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檐宇|不语】7-光(下)

#灵感来源于言情神作《暮光之城》

#少年时期回忆篇


连续蹲了近两个小时,林末宇的腿已经从麻到疼到没什么知觉了。她没有要起身的迹象,仍旧用手点着书棱,一本本地看过去,偶尔抽出来一本,翻一翻,然后烦燥地骂一声。然后放回去,重复。

“游记……为什么就没有一本装帧稍微好一点的……奶奶的……”

“末宇,还需要多久?”

林远走到她身后,问了一句。沉默了一会儿,又补道:“别说脏话。”

她抬头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快了。”

然后继续找起来。

她才不会答应。活了这么些年,她才知道脏话是多么好用的东西。自从某一次在三木会的训练场学着说了一句,林末宇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真他娘的是绝妙的语言发明。她想。总是能他妈的完美又贴切地渲泄自己操蛋的心情。

太适合她了。

好不容易找到了满意的书,林远便驱车送林末宇回别墅区。

路上,经过一所国际学校,视力极佳的林末宇一眼就认出了校门口众星捧月的那个人影。

Chris站在一群人中间,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他身边一群人似乎在很激动地讨论些什么,说了一会儿,然后都期待地看着他。然而,被注视的人不紧不慢地嚼着泡泡糖,轻轻地吹了一个泡泡,帅气地爆了,再继续悠悠地嚼,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他点了下头,嘴角斜斜勾起,说了些什么,身边的一群人就欢呼起来。

交通灯变化,轿车起步,很快就开走了。

林末宇有些愣愣地看着车窗,透过颜色极暗的窗贴,世界看起来似乎也灰蒙蒙的。

她抱着厚厚的硬壳书,恍惚想,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

那个Chris看起来,好像有点……

不一样。

 

 

音乐,在夜色中轰响。

林末宇下了车,烦燥地看向邻居家五光十色的房子。

……头都他妈的要被吵掉了。

“林叔,”她低头和车里的司机告别,“麻烦您了,回去小心。”

“小姐客气了。会长明天会过来。”

她脸上闪过一丝阴霾,没再说话,转身走了。

轮胎滚过地面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逐渐远去。林末宇走上门前的台阶,开了锁,正要进屋,却被人喊住了。

“Lynn!”

邻居越过花园,向这边快步走来,手里,还端着一杯五颜六色的不明液体。

“这位小同学,”邻居冲她笑,“能请你过来弹几首曲子吗?”

“不能,”她拔腿就走,“人太多了,太……”

“吵”字还没说出口,手腕就被拽住了。

“我靠!”她疼得一哆嗦,“啪”地拍掉了Chris的爪子。

遭天杀的,胳膊刚受了伤,这么压着皮一扯,那滋味真是绝了。

“啊啊对不起对不起!”Chris惊慌失措,急忙道歉,“抱歉啊。你……胳膊又受伤了吗?还好吗?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

“嗯,我经常平地摔。”她淡定道。

“……”

Chris端着酒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就率先往她家走去,“我帮你看看吧,上药了吗?”

“哎,”林末宇拦住他,“你不是……在办生日party吗?”

“哦,”他挠挠头,“是啊。但是他们放的歌太吵了,你知道我喜欢的风格不是这种……反正就是太难听了,所以才过来找你,本来想麻烦你……不过没事了,还是先看你的手。”

她静静地看了看他,接着转身往自己家走去,“过来吧。”

“啊?哦。”Chris愣了下,然后快步跟上。

她回头看了他一眼,就见那人低头跟在后面,浅褐色的发丝有些乱蓬蓬地支棱在头顶。

林末宇叹了口气。

“我把礼物给你,然后,去你那边弹两首。”

Chris猛地抬头,有点震惊地看着她,“礼物吗?你给我的吗?啊不是,等等,等一下,你的手不能弹,就,就把礼物给我就行。”

她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他,“你这是什么反应。你上周专门告诉我你今天生日,不就是在不要脸地暗示我送礼物吗?”

他张了张嘴,“啊。是。我是。”

林末宇更奇怪地看着他,觉得这人是不是有点分裂,“话说你会缺这么个礼物?你那些同学不是上赶着来你家玩吗?”

“不,他们不是,你想多了,”Chris一本正经地否定,“我求他们求得可辛苦了,他们都不愿意来,尤其是一个会拉小提琴的同学,拜托了很久。真的。”

“……”

林末宇心想,老子信你的鬼话。

 

 

“林远,你拿了别人的东西!”

男人被牢牢地制服住了,但仍旧嘶吼着。那张脸若非神情狰狞,大概本应是俊美无俦的。

“欧阳克,你不应该这样想的,”林远叹了口气,微微挥手,“带下……”

尖叫和怒吼声突然爆发,淹没了一切。世界突然混乱起来,我被一股巨力猛地一拽,摔在了地上,眼冒金星。

“末宇!”

妈妈的……尖叫声。

“天啊!夫人和小姐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林凡……住手!你在干什么!”

“……林凡你怎么能……怎么对得起壹队多年的……”

“那是林逸队长的人!怎么会……”

“要放欧阳克吗……只能放人了吧……天……”

混乱。

螺旋桨的轰鸣声响彻整个空间,男人攀上直升机的悬梯,眼神却突然变了。

他在看哪里?他在看……我吗?

“林远,你的孩子竟然也……”男人怒吼一声,举起手臂。

明明那么远,为什么,枪口却这么黑黝黝……像是无底洞,可怕的……

火花闪过,子弹飞射而出。

“末宇——”

“不!”

……

她从梦中惊醒。

心脏在胸腔中剧烈地击打,林末宇喘着气,节奏很快地抽噎着。

仓皇的目光在黑暗中逃窜,却怎么也逃不出梦魇铺天盖地的巨网。她听着自己的哭声,眼前不断闪烁着梦中的场景。

他不在。为什么应当陪在这里的林远,不在。

泪水不断地翻涌,瞬间把枕头染得一片湿濡。她慌慌张张地坐起来,穿好鞋,向外面跑去。室外的温度很低,带着深夜刺骨的寒。她有些跌跌撞撞地跑着,哭声碎在喉咙里。

要懂事,要体谅。她抬手抹了把眼睛。他们很忙,他们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现在局势很紧张,他们在撒网了,他得在那边守着,他得在那边,他得……

她哽住了,眼前一片模糊。

求求你,快开门。

她疯了一样地摁着门铃,觉得下一秒,身后就会有利爪伸出来,把她拖进黑暗。

“Lynn!”

一声嚎啕。

她被紧紧抱住。

寒风在无声地呼啸。她扬起脸,迎面扑进大片的光亮。

黑暗中潜伏的东西,退去了。

“幸好我在熬夜,”林末宇被裹进毯子里的时候,听到他轻叹了一声,“要是我睡着了,你这哭包不得哭一晚上?”

快到圣诞节了,Chris的家里已经布置了起来。客厅一角的圣诞树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饰品,旁边的仿真壁炉把屋子里烘得暖暖的,温暖的橘光映在他的脸上。他低头轻扫着吉他,浅色的发丝被壁炉映得闪闪发亮。他在唱《Jingle Bell》。

舒缓的歌声不像平时听到的版本那般闹腾,安安静静的。Chris的声音有些低,还带着少年变声期特有的柔和。浅吟低唱的歌声如细水涓流,她捧着热牛奶,彻底平静了下来。

似乎是感觉到了她的好转。他抬头看了她一眼,眼睛笑笑的,映着火光。

“好点了吗?”他轻声问她,习惯性地挑了挑眉稍。

林末宇愣了下。

心里突然有种怪怪的感觉。像是微微揪住了,有点闷。像是心跳卡了一拍。

不太舒服的感觉。

“……好多了。”她低声回应。在笑的人眼里的火光太盛,她垂了垂眼帘,“谢谢你。”

“那就好,”他站起来,揉了把她的头顶,“天快亮了,想不想看日出?”

黑夜即将死亡的那一刻,最是绝望和寒冷。

林末宇缩了缩脖子,往空中哈气,看着白雾在夜色中逐渐扩散。

坐在旁边的人笑出了声。

她没理他。调整了下自己在屋顶上的位置,她的目光越过一幢幢房屋,看向远方的地平线。她轻声哼起了歌。

“这首没听你唱过。是谁的?”

“我妈妈的。”她应。

“Cool!”

她转头去看他。

有一丝淡淡的风吹过来,冰冰的,抚到脸上。橙红色的光逐渐进入视野,慢慢地,滑上他的下巴、脸颊、额头。她看着他,他也看回来。

浅棕色的眼睛映上了光。光线的颜色变了。Chris的眼睛亮了起来,像燃烧的琥珀。

“So beautiful……”他低声呢喃。

她看着他,明亮的阳光洒在身上,直直地照进眼睛里。皮肤渐渐有了温暖的感觉,可心里像是已经烧起了熊熊大火。她听到梦魇如落入油锅中的厉鬼,在凄厉地惨叫着。迎着光,她没有再垂下眼帘,试图借此遮掩些什么。

这道自欺欺人的屏障,已经帮助她逃避了很久。

Chris直直地看着她,她看进他的眼睛,里面的那个人,在笑。

“我生日快到了,你送什么礼物给我啊?”她转回去,看天边大片的红霞。

“早就在准备了。”

她听到他轻声笑了,左前方的镜头明晃晃地反射着阳光。她愕然。

脸上触及一点温热。

咔嚓。

 

 

锻炼的时候,林末宇手一滑,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去。她懊恼地躺在地上,等待疼痛和晕眩渐渐散去。

恍惚中,似乎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然后有个人大呼小叫地冲过来,在她头顶笼罩出一大片影子。

好吵啊。她有些不耐烦地睁开眼,却对上一双含泪的眼睛。

“Chris,”她立刻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腕,“我没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别开头。

“没事就好。”

然后,她看到了他倒在路边的行李。

……他要出去。

他要去哪里?

他要离开?!

他为什么突然要离开!

“你拿了行李,你要去哪儿?”

Chris闷哼一声,安抚地拍了拍她拽着自己的手,“轻点。别急,只是去度个假,圣诞节嘛。很快就回来了,真的,最多一个月,你生日之前我肯定回来了。我保证。”

他保证?

她突然有些发抖。

母亲也曾保证,会永远保护她。

她突然觉得不太好。就像是……

要失控了。

她死死地盯着他。

“……Lynn,你拿着,”Chris垂下眼睑,递过来一个U盘,“我……录了一些歌,如果你再做噩梦,这段时间可以听这个。你接着。”

“不。”她猛地沉下声音。

林末宇突然觉得有些喘不上气。她深深地,深深地呼吸,然后,轻轻地说道:“……我现在不收。你回来的时候再给我。陪我……过生日的时候。”

Chris还想劝他,张了张嘴,却被打断了。

“你妈妈来接你了。”

她松开手。

Chris没说话,转头看了看停在拐角处的越野车,又看向她。

“Lynn,hey,”起风了,他抬手帮她理了下头发,“看着我。”

她偏着头,只是不理。

“唉。”一声轻轻的叹息。

眼前的景象突然被挡住了,她跌进一双琥珀般的眼睛。

“Hey, do me a favor lady.”

风有点大。

她看着Chris扶起行李箱,向站在车边的母亲跑去。女人往这边看了一眼,又低头看了看时间。

她觉得自己在发抖,一定在发抖。

“Chris!”

他立刻回头,看向她。

林末宇绷着身子,抬起手冲他挥了挥。

少年笑了,拉着行李箱,站在光里,无比明亮。

就像来的那天。

他冲她抛了个飞吻。

“再见!”

 

 


今年的冬天,很冷。

枯黄的树叶在寒风里颤颤巍巍地硬撑。过了半晌,还是一个激灵,到底松开了本不愿放弃的维系。

她看着那片叶子,被风卷着,在半空里找不到源,寻不到根。

太冷了。她微微打了个寒颤。

这是极不常有的情况。她的目光落到地面。

枯黄的树叶,了无生气。

轮胎碾过落叶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不抬头,视线移向身侧的信箱。轻轻划着上面的一道道凹痕,她的视线逐渐有些失焦。

怎么这样呢,怎么成了这样。她实在不明白。

怎么也这样。

有冰凉的风吹过后颈,她听到身后的车窗缓缓下降。

“要走了。”

男人一贯又低又轻的声音,她却在风里听地清楚。

荒败蔓延的速度让人咂舌,面前的花园已奄奄一息。她等不下去了。

欺骗,谎言,抛弃。这就是她剩下的。

背叛。

她放在信箱上的手,仍隐隐作痛。

正是冬末春初的时节,杂草丛生的院子,再没了生气。

十三岁。

她转身,打开车门。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