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朱白】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24)

#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在两章之内完结


七月的第一天,沉寂的某官微突然冒了个泡。

@剧版镇魂:白宇杀人啦!!!

句末,配上一个下跪的小表情。

null

除此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连张剧照也没有。

每天盼更新盼得要吐血的粉丝们:???

不是,这什么情况,镇长你不要这么调皮好不好?

十天半个月才吐一张图片我们忍了,大制作高逼格,不屑于和饥渴的粉丝们互动,懂!两位主角几乎从来不出镜我们也忍了,定妆照够震撼,后期要保持神秘感,也懂!

你说你成天就分享些风景照,发九张图有九张是剧组的大黑猫,变成一个秀猫的生活博主我们都忍了,毕竟猫猫那么可爱没有人不想偷,但是这老半天没动静突然冒出来发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是啥玩意儿意思?

啊???

白宇杀人了?

怎么的还只带一个主演的名字呢?

怎么的我们南影帝朱一龙不配是吗?

怎么的呢?

嗯?!

小笼包们炸了。

之前一直有传闻,说哥哥本来是一番大男主,后来硬是莫名其妙塞了个白宇,让哥哥一个实力地位都甩这人N条街的没演成昆仑上神,反而去演了苦情男二,虽然剧组假兮兮地说是双男主,其实屁股早就往北边儿歪了!

这下好了吧?歪屁股石锤!

要么皮下是小宇宙,你们工作人员太不专业!

要么就是整个剧组都亏待我们一龙哥哥!

哼!太生气了啦!!!

然而,小宇宙们更炸。

白宇杀人了?

怎么的一句话没头没脑地误导谁呢?

怎么的贵团队实在想不到宣发方案终于疯了吗?

怎么的呢?

我们哥哥就杀人了?

杀谁了?你说清楚啊?

信不信我们先来把你杀了啊?

啊?!

本来年初朱一龙雇水军炒客服主播CP就已经很让人火大很败好感了,一个老前辈吸血吸到后辈身上吃相也太难看了!我们哥哥说你是偶像才忍下这口气没开麦,结果现在整个剧组一起使坏把哥哥推上风口浪尖,其心可诛!

哼!实在是太太太生气了啦!!!

从#白宇杀人了#热搜点进来围观两边粉丝吵架全程的路人:……

Emmm……这都第几次吵起来了?

还在拍摄期间就这么腥风血雨的吗?

这就是南北影帝合体拍戏的威力吗?

爱了爱了。

现在就这么热闹,营业期肯定更精彩,《镇魂》这剧我追定了!

正在吵架的粉丝们:……

正在吵架的粉丝们立刻画风一转:看看我们大帅哥朱一龙/白宇叭,颜值和实力并存的影帝哦!关注自家,关注镇魂,明年夏天不见不散哦~

……咳。

总之非常一致地忽略了“白宇杀人”这件事情呢。

所以,白宇到底怎么杀人了呢?

 

 

 

《镇魂》剧组的化妆间外。

“啊啊啊啊啊啊我疯了我疯了我不行了我人没了……”

“这个男人怎么可以这样他怎么这么会他怎么可以又这样救命啊……”

“妈妈啊我反复升天杀人了白宇杀人了白宇又杀人了……”

“……”

化妆间内。

杀了人的白宇:……

杀了人的白宇有些尴尬地拿着剃须刀。

“……咳。”

朱一龙低头推推眼镜,咳了一声。

那把剃须刀,在化妆师推门进屋之前,本来是待在南影帝的手里。

 

“哥哥。”

白宇撑在化妆台上,朝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胡子,然后突然抬眸对上朱一龙的目光,斜斜地扯起嘴角。

“要不,你帮我呗?”

他是被朱一龙抱上台面的。

先用沾了热水的化妆棉仔细地擦过皮肤,然后挤出剃须膏,用双手揉出细密的泡沫。

锋利的刀片很小心地贴上青年的皮肤,素白面颊在男人的手下逐渐显出真容,像一朵缓缓盛放的花。

朱一龙垂眸看着白宇鲜红的嘴唇,喉结上下滚了滚。

早晨吃的是拌面,有些辣。

面颊素净的青年无知无觉,小憩似的闭着眼。他软绵绵地“嗯?”了一声,像只猫。

“哥哥,好了吗?”

“……”

门外传来脚步和笑闹声,朱一龙推了推眼镜,后退一步。

“……嗯。”

“好~嘞!”

白宇睁开眼,从朱一龙手中接过剃刀,纵身从化妆台上跳了下去。他转身看着镜子,一边抬手摸着自己的脸,一边冲身后的恋人飞了个wink,“让我来检验一下我龙哥儿的技术!”

化妆师们就是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的。

“!!!”

几道超级响亮的吸气声。

“白老师你……!!!”

白老师在古装戏开拍前的一小时,把自己的胡子给刮了。

准确地说,让男朋友帮自己把胡子给刮了。

 

没有胡子的白宇,杀人了。

 

“哎……差不多行了啊,花痴半小时了,我也会尴尬的!好不好?”

白宇坐在椅子里,抬眼看了看镜子,意识到化妆师还在冲着他星星眼的时候,实在是忍不住害羞得小猫洗脸了,“不就刮了个胡子吗,又不是没见过!哎哟你们真的是,真的是……”

“哎哎哎白老师你别乱动!头套还没固定住呢!知道啦知道啦我不花痴了行吧,应该反省的是你吧?之前旅游直播的时候就这么杀人,现在又故技重施!”

“哎哟喂,还怪上我了?既然之前都被杀过一次了,现在还被杀到,该反省的到底是谁?”

在旁边听了许久拌嘴的朱老师:……

在旁边听了许久拌嘴的朱老师轻轻地哼笑一声:“……幼稚。”

白宇:……

白宇莫名其妙地那什么一紧,赶紧转移话题。

“哦对那什么……因为开机之前那个定妆照我看过,觉得还是没有胡子更合适一些,所以古装戏之前就先给剃了。我之前也没跟你打招呼,就和周导聊了一下,那个……先斩后奏了,对不住哈。”

“啊……哦,没事没事!”

化妆师一叠声地应着,悄悄地看了看旁边正闭眼化妆的朱一龙。

随着长发造型被一点一点地固定下来,南影帝是愈发显得面若冠玉,气质无双,面无表情的时候更是冷峻肃杀,仿佛瞬息间就淡去了沈巍的书卷气,有了鬼王的阴戾之感。

不过……

……恐怕是醋的。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突然从高冷影帝的身上get到了萌感,偷偷地乐了。

 

 

 

“哎哟我去!哎哟哟哟,这谁啊!这哪位大帅哥啊!”

“啊啊啊啊天呐!老白!!!太好看了吧!”

“我惊了我惊了我惊了!白叔你为什么不多接点古装戏?!”

“……”

一走进摄影棚,白宇瞬间就被惊呼声淹没了。

“啊……啊那个……不是……你们不要这么夸……”

他徒劳地伸出尔康手,无奈一嘴不敌众口,现场的工作人员们都看着他叽叽喳喳地犯花痴,掏出手机拍个不停。

“我早说该把胡子给刮了嘛!”高雨儿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多帅啊!梦回韩神了好吗?比韩沉那时候更帅!哎哟,气质终于没那么沙雕了,有仙气儿啊!”

“啊哈……啊哈哈……我谢谢您哈……”

白宇一边说,一边很紧张地去看他龙哥,结果发现后者压根儿没看他,自己到导演那边聊戏去了。

啊这……

他抬手挠了挠额头。

胳膊一动,广绣轻纱就随着手晃荡起来,乌黑的长发一路拖到了地上,沉得很,偏偏质量特别好,随着手臂带起的风扬起一小缕,从俊美的脸庞边拂过,随便一个动作,都显得特别潇洒,特别仙气飘飘。

“呜……我的天,也太好看了吧,杀死我了杀死我了……”

“……”

正和导演聊戏的朱一龙顿了顿,抬眸往这边看了一眼。

仙气飘飘的白宇:……

仙气飘飘的白宇突然觉得心情有那么一丢丢地沉重。

 

换上古装没有胡子的白宇,杀人了。

换上古装没有胡子的白宇,觉得自己也命不久矣了。

嘤QAQ

 

“牛逼啊老白,全都被你帅晕了,把龙哥都压下去一截儿哈?”

李砚凑了过来,搂着他的肩膀说话,笑得贼兮兮的。

“压个屁啊压,今儿拍邓林的戏,我龙哥就裹身粗布,头发还给薅得乱七八糟的。哎边儿去,”白宇很暴躁地扒拉掉李砚的胳膊,“你压老子头发了。”

李砚:……

二十分钟后,准备开拍。

七月,摄影棚里哪怕开着空调也很闷热了。白宇里三层外三层的,不一会儿就开始出汗,所以当他看到道具组搭了条小溪出来并且朱一龙可以赤脚踩进去的时候,羡慕嫉妒得都要扭曲了。

“真的不能让昆仑也踩进去吗?”

白宇巴巴地望着那溜水。

导演笑眯眯地:“不能哦。”

白宇瘪瘪嘴:“好吧,这该死的神仙包袱。”

周远舟被他逗笑,转身冲另一位男主招了招手,“来吧一龙——

“——zun备下sui啦!”

 

 

 

“哗啦!!!”

一声水面破碎的脆响。

那黑发黑眼的少年似乎受了惊,一哆嗦,从大石头上摔进了溪里。

他满身水渍,头发有些乱糟糟地贴在脸上。

少年小心地抹开头发,悄悄往这边瞄了一眼,一双大眼睛含羞带怯的,然后羞赧地低下头,看着自己的一身血迹。

鲜红的血浆溅在了少年的脸上,像雪地里开出了红梅。

“小孩。”

昆仑的衣袖在身侧悠悠漾开。

他向他走过去。

 

“你是个鬼王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4 )
热度 ( 2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