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井远】学长,加个微信呗(上)

#他们的初遇

--------------------


……这多少有些尴尬了。

章远趴在甜品店的桌子上。

他举着右手,手里拿了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笔帽是一只白色的猫咪。

空气很安静,能闻到咖啡的香味。身后不远处响起了惊诧的吸气声,紧接着,又传来此起彼伏的、压抑的笑声。

“……”

坐在桌后的男人没有说话。电光火石间,他一把将瓷杯拿到了手里,往后一靠——避免了咖啡四溅的惨烈结局。

……这实在是太尴尬了。

章远趴在井然面前的桌子上,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操。”

 

 

 

 

烈日高悬。

临近午饭时分,班里已经开始躁动了,甚至有人把一条腿跨出了门外,就等着下课铃一响,立刻冲向食堂抢饭。

“哎章远,哎章远,哎章——哟喂我去!”

“……”

章远放下笔,有些无语地看向后桌。

那家伙叫他一声晃一下椅子,叫他一声晃一下椅子,晃到最后劲儿给猛了,整个人都飞出了门外,就在教室里留了个高高撅起的腚。

章远看着那颗腚叹气:“干嘛?”

“桥豆麻袋!”

后桌猛地抬起手。

然后向他疯狂招动。

“快来快来快来看,我说老严突然跑出去干嘛了……丫的他在和美女撩骚!”

“????”

章远站起来,从窗户探出个头,往同学指的那个方向看了看。

……什么美女。

他差点把眼珠子翻进后脑勺去。

上午最后一节课的物理老师——也是章远的班主任,正在楼梯口和一个人喜笑颜开地说话。对方身材高挑,穿一件薄风衣,这边看过去能瞧见一张雪白的侧脸。那人头发有些长,在脑后扎了个小尾巴,但怎么看都明显是个性别为男的生物。

章远从窗户口低下头:“你瞎了吗?那明显不是个女……”

“章远!伸着个脑袋干嘛呢?”

“……我靠。”

章远脖子一僵。

他就知道……那狗儿子突然缩回头准没好事!

“不是让你们自习吗?哎呀……你作业写完了就刷刷自己的卷子嘛,刷完了就背背知识点嘛!知道你们饿,就这几分钟都忍不了吗?”

班主任一路絮叨过来,声音落下的时候,已经是在脑袋边上了。

章远很尴尬:“那个……严老师,其实我在找笔,刚不小心飞出来了……”

“嗐!你这孩子,说了多少遍,写题的时候手里别转笔……哪儿呢?我帮你看看……”

“哎章远,找着了!我这儿呢,飞我这儿了!”

“啊那个已经没事了,我回去了老师。”

章远“嗖”地缩回去。

“远哥远哥远哥……我去占场,下午我去占场!”

后桌怂得直作揖,他皱起鼻子,冲对方恶狠狠地扬了下拳头。

一分钟后,下课铃打响。

章远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吃饭。拉上笔袋的拉链,他突然想起来,刚才和老师说话的时候,那个男美女远远跟在后面,被他晃到了一眼。

嗯……眼睛特别大。那睫毛扑棱着看过来的时候,似乎还有点少女般的懵懂清纯。

啧啧……

少男远有些回味地咂了咂嘴,起身往食堂走去。

 

然而,章远实在没有想到,他跟那位“美女”竟然这么快就再次见面了。

 

学校里有家校友开的甜品站,在图书馆三楼,后桌为了给他赔罪,勾肩搭背地拉着远哥去买果茶。

刚一进去,就碰上班里几个同学在扎堆玩闹。

后桌是个社牛,凑过去问在玩什么。姑娘们嬉笑着说打赌,赌谁能去要到里面那位美女的联系方式。

“嘿哟——美女?有多美?”

“比店长学姐还要美得多得多得多~”

“什么?不可能!”

“哝,你自己去看!就和店长学姐在里面聊天呢,肤白貌美大长腿,尤其那双眼睛,特——别漂亮!”

“真的假的?”

后桌被鼓动了,臭屁男孩的好奇心狠狠膨胀了。

“来来来,远哥也来,这笔盖儿转到谁谁去,咱们都跟着一起去瞧瞧,我今天倒要近距离地看看,到底有多美!”

“无不无聊啊你?”章远一脸莫名其妙,“我又不感兴趣,你拽上我做什么?”

“图个热闹嘛,咱这么多人,不一定能转到你呢,哪儿有那么寸——”

——嘿,还真有那么寸。

不知道从哪儿塞来一个小本子和一支少女心爆棚的笔,章远被七八个人推推搡搡地赶鸭子上架,愣是给赶到了室内场的门口。

他当时什么都来不及说,只感觉背后传来一阵巨大无比的推力,然后脚下又被台阶一绊——

“嘭!”

——直接飞过去,扑桌了。

“……操。”

 

那一瞬间,章远起了杀心。

 

“男的啊?!”

他听见后桌心态崩裂的声音。

以及女孩们捂着嘴的笑。

章远知道,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有那么一瞬间 ,他真的很想就这样趴到天荒地老。

但是不行。

下午上课的老师会扒了他的皮。

于是,章远只能缓缓地放下右手,缓缓地撑住桌面,缓缓地爬起来,最终,避无可避地对上了“美女”的视线。

“……”

巧了不是?

对方端着咖啡,也在看他。只见那“美女”眨了眨大眼睛,懵懂又清纯地缓缓启唇,操着低音炮温柔道:

 

“同学,你的笔找到了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8 )
热度 ( 1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