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常

专注镇魂原著和巍澜衍生

【井远】变成小熊猫后参加了恋综(1)

#设计师井然×大学生章远,带巍澜

#设定在前篇,一些龚常式缺德文学

--------------------


•1•

既来之则安之。

井然第八百次在心里告诉自己。

他这次回国,打算久居,和朋友一起创建了工作室,在而立之年正式开始创业。

朋友投了大量的钱,他则是技术和资源入股。

不是井然穷,而是如果他也投钱的话,朋友的股份就会显得有点可怜。

万万没有想到,这位仁兄压根儿不在意。

刚下飞机,井然就被节目组逮住了。什么节目?井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拉着行李出来的时候,看到朋友笑成花的大脸后面跟着一排黑压压的大炮。

留洋,海归,毛呢风衣和俊雅的脸。

井然迷茫地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自己一个微表情拨乱了直播间多少观众的心弦。

这波,节目效果直接拉满。

到了保姆车上,井然才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那…我刚才要求停止拍摄,是否会影响到你们节目的正常播放?”

“不影响不影响~”

编导喜笑颜开。

“咱们把镜头切到待改造家庭那边就好啦!”

“……待改造家庭。”

井然低声重复,轻飘飘地看了朋友一眼。

“……”

朋友脖子一缩,随即抬手拍拍他的胳膊,一脸交付重任的“风萧萧兮易水寒”,激昂曰:

“都是为了工作室,都是为了工作室啊井大神,打响名号在此一举,”他握了握拳头,“加油!”

“……”

井然转开视线,头偏向窗外闭目养神。

那一瞬间,连时差都没来得及倒就被合伙人拐来录家装节目的井然,脑子里只冒出了一句话:

真是既被骗财又被骗色——人心好险恶。

大约半小时后,井然被工作人员小声叫醒,表示为了拍摄效果,需要给他简单上妆。

井然皱眉。

“那个…那个您千万别误会,您超帅的,主要是长途奔波下来气色有点不好,化妆师稍微给您盖盖就行。”

“呃抱歉,我不是这个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朋友在边上乐,“他究极洁癖强迫症来的啦,不喜欢别人碰的,你们非要给他化妆的话……戴双手套吧!”

“……”

井然扶额。

没错,就像所有艺术家一样,井大设计师也有一些自己的奇怪属性——极其富有针对性的洁癖。他能摸猫摸狗摸水泥,就是碰不得其他人类的皮。

“啊……哈哈,哈哈哈,理解理解,大师是这样的,理解哈~您别有压力,我们了解了,节目组这边肯定会注意的!”

“……”

井然叹了口气。

“谢谢。”

既来之则安之。

他按照化妆师的指示闭上眼,第八百零一次告诉自己。 



•2•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买了夫妻游戏却拉着自己的儿子成天打还打得那么菜的。

章远有亿些心累。

他放下手柄,百无聊赖地活动自己的手腕,等着赵云澜对连跳上楼的基本操作发起第N+1次挑战。

“菜啊——澜爹你是真的好菜啊!”

“闭嘴!”

赵云澜死死盯着屏幕,咬牙驳斥。

“我一个日理万机的大总裁,能跟你这种大学牲比?说,是不是成天在宿舍打游戏不好好学习?”

“……”

刚拿完国奖的章同学不屑于反驳,胳膊往后一撑,扭头就撒娇。

“巍爸爸!这个苹果好好吃,还想要!”

沈巍哪里需要儿子说,上一盘刚送到客厅,转身回去就开始准备第二盘了,不仅续餐,还给升级,小苹果雕的兔子已经摆了五六个。

听见章远喊,他动作没停,抬头用手掌推了下眼镜,笑,“好,爸爸马上就端过去。”

“哎呀过了!老子终于过了——”

赵云澜吼了一嗓子,把手柄往地上一扔,顺势就歪在了刚走过来的沈巍腿上。

“小巍~呜呜呜,难死老公了,求安慰~~~”

“……”

结婚二十多年,真老公还是会被赵某人臭不要脸的撒娇弄得满面娇羞。

沈巍红着脸摸摸赵云澜头顶,弯腰把果盘放爷俩中间,“惭愧,我技术太差,不能陪你,云澜比我厉害许多。”

“哎呀没关系!老公原谅你,等我压榨完儿子就来带你~”

“……”

儿子表示没眼看并趁机吃掉了好几个小苹果。

“章远!”

赵云澜看着自家崽把罪恶之爪伸向最后一颗苹果兔子,出离愤怒了,决定当场和他断绝父子关系。

“我还是不是你的爸爸!”

章远寸步不让,据理力争。

“不系!你系偶叠!”

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

沈巍立即出面干涉,试图把爷俩拆开,但最终因为被老婆孩子可爱到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并因为不会设置静音而被当场抓包以失败告终。

就在混战即将升级的时候,茶几上的手机响了。

“嘟。”

赵云澜艰难地抽出胳膊,按了个免提。

“喂?是赵先生吗?我是《我爱我家》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这边通知您一声,大概半小时后设计师和团队就会到,很期待与您和您的家人见面哦~”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7 )
热度 ( 16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龚常 | Powered by LOFTER